不是奶猫是奶王爷  

黑暗中讲述的不恐怖故事 6 (Chris/Leon)

***为了纪念我的Leon中心群被聚宝炸掉四个,日更三十天,还有二十天***



本章除了Carlos/Jill提及,还有Kevin/David提及。

Kevin也是RPD警察,和水管工David一样是出现在《生化危机:爆发》里的角色。两人长相基本上……有点像阿汤哥和布拉德彼特吧……




第六章

 

“Chris!”

 

他回过头,看到Jill皱着眉,但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们正在警局不远的空地吃午餐,这里有很多流动餐车,口味众多出餐速度也快,大部分警察都会来这里,毕竟谁也不知道任务和午餐哪个先来。Chris刚端回来一盒Loklak,就看到不远处有个金发年轻人正在买热狗,他忍不住看了起来,直到对方转过脸。

 

“怎么了?”他不明所以地望着Jill。

 

那个年轻人果然不是Leon,不过想也知道,Leon怎么会突然跑到这里来。

 

“我叫了你三次,”Jill说,“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Chris耸耸肩,“就看那边有什么吃的。”

 

Jill也回头看了看,但金发年轻人这时候已经离开了,她没看到什么值得注意的,但脸上还是带着好奇和玩味的表情又向他望了过来。

 

“Kevin说昨天下班时看到你车上坐着Leon,然后今天你的车上就多了个这——”Jill边说边把两只手的中指和食指竖到了耳朵边。“他觉得要么是那孩子送给你的,要么你有什么别的中学生女朋友。”

 

“他真是个大嘴巴,”Chris哼笑着摇摇头,“把他招进S.T.A.R.S可不是为了让他到处八卦。”

 

“所以……?”Jill没有被他转移话题。

 

“是Leon送的,”Chris觉得没有隐瞒的必要,“你把我生日的事告诉他了,所以他很内疚,就送了我一个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Jill故意拉长音调,笑得……只能说也很八卦。“为什么是个兔子?”

 

“他用自己养的兔子身上的毛做的。”

 

“喔~~~”Jill故意发出了那种拐了个弯的感叹。“那不是很可爱吗?你们什么时候再见面?”

 

Chris微微叹了口气。“没什么事的话应该不会见了吧。”他知道Jill还会说些什么,于是决定转守为攻,“既然你先开始了,那我也要问了。Koi?”

 

Jill咽下一口汉堡,大方地笑了笑,“他叫Carlos,我昨天不是顺手抓了个撬车贼吗,他也伸出了援手……准确的说,是脚。”

 

“听起来像一见钟情。”Chris说。心里却没有为她开心到该有的程度,只是想起了那些被自动书写出来的文字。

 

“嗯哼,”Jill露出了不经意的微笑,眼角带着幸福的弧度,“是个不错的家伙。”

 

“我想以后局里就没有关于你我的流言了吧。”

 

“你想得美,”Jill笑了起来,“你准备迎接‘我移情别恋,你黯然神伤’的新流言吧。”

 

“我不会黯然神伤的。”

 

“那就是‘强颜欢笑’。”Jill拍了拍他的肩,“天哪,我现在就已经开始为你感到难过了。”

 

“早知道我就先找人约个会。”Chris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流言就变成你是个渣男了。”Jill说。他无法反驳,毕竟十几年来他俩一直都是被八卦的对象,Joseph他们甚至还开了赌局,连Barry都有加入。所以这时候如果他的身边有Leon……

 

打住,Chris揉了揉额头,你到底在想什么?那孩子比他小了得有十六七岁吧?他如果年轻时努力一点,他的孩子大概都能和Leon读同一个大学了。他强行打断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吃完了午饭,回到了警局。

 

一下午Kevin只要有机会就对他做兔子的手势,他尽量无视并给Kevin扔去一堆案头工作,总算让那个进了特警队伍还是不改轻浮的家伙没空再来骚扰他。接着他去射击场做了些射击训练,把子弹精准地射向那些胶合板上的人体轮廓。

 

突然,手机震动了起来。Chris放下枪,摘下耳机,走到了训练室门外,发现是Leon想要和他视频通话。他马上按下了确认键,看到那孩子有些苍白的小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Redfield警官!”Leon看起来可怜兮兮的,“我可以去找你吗?”

 

“怎么了?”他迅速关切地问,脑子里闪过了无数坏可能。

 

“它回来了。”Leon后退了一点,然后举起了一个他十分眼熟的皮质封面笔记本。

 

他就知道!

 

“我早上醒来时发现它又出现在我的枕头下面,还有我的十字架。”

 

“但是我已经把它放回抽屉了,你也看到了。”难道是Leon自己取出来的?不,应该没有这个可能,但这是眼下最合理的解释。

 

然而,会不会整件事情都是设计好的恶作剧?连Jill都有参与,或者Jill不知情,而那个Carlos是参与者。那些文字则可能是什么特殊的温感或光感或者延迟显色的墨水,他该拿去化验的。

 

“我知道,”Leon急切地说,“我不是说你把它又取出来了,只是……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而新的故事又是关于警员的。”

 

Chris皱起了眉,这次是谁?“好吧,你到校门外的路口等我,我去接你。”

 

“嗯!”

 

Chris开车出发,毛绒小兔子在他的后视镜上晃动,可他疑惑重重,甚至觉得它也有了阴谋的味道。可如果这一切都是设计好的,那么对方想要的是什么呢?总不会是让他天天有机会和Leon见面吧?还是说他的哪个仇家想要搞乱他的脑子,让他变成一个疑神疑鬼的神经病?他想了想这些年抓过的重犯,觉得有好几个都有嫌疑。

 

他在不超速的情况下尽快赶到了说好的地方,Leon没等他车停稳就爬了上来,把怀里抱着的笔记本摊开。

 

这才是Kevin想要的上门服务

 

尽管事情很严肃,情况很诡异,Chris还是没忍住笑喷了。

 

“怎么了?”Leon不解地望着他,天空色的蓝眼睛澄澈得难以置信。

 

“没什么,”Chris掩饰着干咳了两声,“没想到是Kevin,他有点搞笑,所以……”

 

“噢。”Leon好像还是没有太懂,但乖巧地没有追问。Chris继续阅读,看到Kevin一直想着下午有人要上门修水管的事。

 

“他的水管被维修的次数确实有点频繁,但他又能有什么办法?那个水管工冷漠得就像他的工具箱,里面都是冷冰冰的钳子和扳手。尽管如此,David却每次都不在意维修的时候被他按在水槽上,把裤子退到脚踝……”

 

呃……Chris有些嫌弃地合上了本子,尽管他还没有读完。抬起头时,他看到Leon的脸也红红的。

 

“你看完了?”

 

“没有!”Leon急忙否认,“我看到按在水槽上什么的,就……”

 

“好孩子。”他夸了这孩子一句,这孩子马上移开了目光,看起来局促得不行。

 

莫非Leon喜欢他?

 

冷静,Chris看着Leon无意识揪住书包带子的手指,觉得这孩子多半是觉得自己像他爸。接下来他们要做的事很简单,既然都不想读下去,出于尊重他人隐私也出于心理健康,那么就只有想办法确认水管工David是否有上门给Kevin“修水管”了。

 

修水管……Chris这才发现这话有多内涵,同时脑子里也出现画面了。

 

Shit。

 

他猛然发动了车,在Leon惊讶的目光中向Kevin的家驶去。路上他给局里打了个电话找Kevin,接线生告诉他Kevin请了半小时假,给水管工开门去了。

 

“看来确实在按剧本走。”Chris不得不感叹了一句。所以那个关于恶作剧的想法似乎越来越站不住脚了,对方要发动他身边这么多人,还要写这种文笔奇差的破小说,他不觉得自己值得这么费劲。

 

换成Wesker还差不多。那家伙虽然是他的上司,尽职尽责,但无法否认的是,Wesker是整个浣熊市最能拉仇恨的人。如果给Wesker看到这个本子,不知道会怎么处理。烧掉?埋掉?

 

不,肯定是写一堆评语,说这些小说有多烂,就像他评价所有队员的报告一样。Chris想起自己刚进S.T.A.R.S的那段时间,简直报告写到吐。不过托Wesker的福,他的文法倒也提高了不少。

 

但,还是很可恨。他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加快了车速,让Leon小心翼翼地望着他,抓紧了安全带

 

Kevin住在离RPD不远的公寓,他让Leon在车里等着,自己一个人走了上去,思考着要怎么确认Kevin和David是在修“那种水管”。然而一到Kevin所住的楼层,他发现自己想多了。

 

“给我小声点!你们两个不知廉耻的东西!”一个满头发卷,穿着睡衣的老妇人正在楼道里愤怒地叫喊,“现在还是白天呢!”

 

Chris想溜的时候已经晚了,老妇人拉着他把他推到了Kevin的门前。“你听听!你听听!愿上帝原谅他们!”

 

他不认识David,但其中一个浪叫显然是Kevin的声音。Chris觉得耳朵都疼了起来。他低声说着走错了,连忙跑下了楼。

 

Leon似乎已经从他的动作和表情中知道了什么,这孩子什么也没问,只是用那可爱的眼睛望着他,好像在问他该怎么办。

 

“笔记本留在我这里。”Chris说,“我去找个地方把它烧了。”

 

“这样好吗?”Leon敬畏地看着那个笔记本,却露出了担心的神情。“会把幽灵也烧死的。”

 

Chris一时说不出话来,只是看着那孩子温柔的面庞,心里仿佛钻进了那只毛绒小兔。

 

“你觉得怎么办好?”他温和地问道。Leon看着他,不确定地回答:“去找神父?或者找个降灵师?”

 

Chris笑了起来,“我可不干这个。”

 

Leon好像才想起他的身份,顿时不好意思极了。“那……”

 

“我们再把它放回去一次。”Chris说道,“以及不介意的话,今晚你得住在我家了。“”




2020-03-29 评论-7 热度-100 生化危机Leon受里昂受chreonchris/leonleon
 

评论(7)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