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奶猫是奶王爷  

黑暗中讲述的不恐怖故事 7 (Chris/Leon)

有……接触……了……


第七章


话一出口,Chris就后悔了。当然他后悔的不是让Leon去自己家的提议本身,而是意识到了这有多么不妥。他是个三十多岁的成年男人,邀请一个还不到二十岁的大学生去自己家过夜,何况他们认识才不过三天。如果Leon够小心,就该马上从他车里跑出去,然后再也不和他见面。如果Leon更警惕一点,甚至可以报警。

 

可是Leon却眼睛一亮,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我可以吗?”

 

这是……很想去的意思?Chris有点困惑了,难不成这孩子真的有什么企图?或者说这就是原本的计划?

 

“我必须先告诉你,”Chris换上了极为严肃的表情,“第一,我让你和我待在一起,更多是为了第一时间看到那个笔记本突然出现的情形。第二,我单身,一个人住。”

 

“没问题!”Leon好像更高兴了,然后才一脸刚反应过来的神情,“你不会是怀疑我在恶作剧吧?觉得是我自己去把笔记本和十字架拿出来的?”

 

他很怕看到Leon委屈和沮丧的样子,但他还是强迫自己点了头,“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Leon的笑容消失了,眨了眨眼睛,肩膀也垮了下去,Chris甚至觉得他还微微撅起了嘴。但很快,Leon就又望向了他,蓝色眼睛里还是全然的天真无辜。

 

“我明白的,”Leon说得十分郑重,“这确实是难以用常理解释的事情,而且如果不是为了找我,警官你也不会被卷进来。”

 

“这是我的工作。”

 

“但你开的是自己的车。”Leon马上指出了这一点。Chris有点意外,Leon可能天真,但也并非什么都不懂。

 

“好吧。”接下来的话才是重点,Chris斟酌了一下,虽然其实也没有必要特意说,但他总觉得不对Leon坦诚的话,心里会有难以形容的负罪感。“第三点……”

 

Leon认真地望着他,神色基本上是“怎么还有”和“一定没问题”的混合。

 

“我喜欢同性。”Chris说出来时还是略微挪开了直视Leon的目光。虽然以Leon的天使程度不会对他有什么负面的评价,至少不会是当面,但想想Leon可能会因此十分吃惊,并感到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的话,他也一样能理解。

 

“喔。”Leon只是简单地回了一声。Chris有点诧异,却在望向Leon时发现这孩子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

 

“你不介意吗?”

 

“我,我不介意。”Leon有点手足无措,结结巴巴地回答,“我觉得喜欢同性也好异性也好都没有区别,而且也不是说喜欢同性的话,你就会对我有兴趣吧。”

 

“这是很正确的认识。”Chris在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感到了些许的怅然。

 

也许确实不该说出来的。他是成年人,他可以约束自己的行为,他并不需要向Leon预先提示性向的事情,他更不需要的是把Leon带回家。可是他还是这么做了。在去荒废别墅的路上他们先去吃饭,Leon想吃披萨,他纵容地同意了,却在看到Leon舔手指的时候又唤醒了熟悉的负罪感。

 

这孩子有这么晶亮又丰润的嘴唇,不是那种带着情色意味的厚度,而是一种无辜的饱满。可是这样的嘴唇在吮吸手指时不得不说还是带来了另一种观感。Chris移开了目光,喝下一口无糖可乐。想起Jill和Carlos约在寿司餐厅,自己却带着Leon吃各种快餐。

 

也许他是故意的,这样就不那么显得像约会,而是仿佛以长辈的身份在宠溺一个孩子。他一路放着音乐,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尴尬的交谈。这次他和Leon一起来到了那间书房,看到抽屉果然是打开的,上面钉着的钉子也落在了地上。Leon看起来有些尴尬,似乎这情形看起来确实像是他自己把抽屉打开,把东西拿出来的。Chris虽然潜意识里觉得这孩子并没有这么干,但还是得打消疑惑。他把笔记本放回去,然后多钉了一些钉子。

 

回去的路上他们绕去Leon的宿舍去拿换洗衣服和睡衣。Leon却突然纠结了起来。

 

“我不知道要怎么和Ark说。”

 

“你外宿需要和Ark说?”Chris开始觉得那个绿眼睛小鬼不是Leon的朋友,而更像监护人。和Ark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又浮现在脑海,想起Ark说Leon长得无敌可爱,会被坏人抓走什么的,他当时觉得很滑稽,现在却觉得有点心虚。

 

“他会问的。”Leon为难地叹气,“整件事我都没有跟他说过,他要是问为什么我突然要去你家里,我该怎么说好?”

 

“说你和我一夜情?”他半真半假地开玩笑。

 

“可以吗?”Leon居然认真地考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望向他,“如果我和他说,自从第一次见你就被吸引了,于是当你想要和我一、一夜情的时候,我就答应了,这样可以吗?他会替我保密的,所以你也不用担心会听到流言蜚语。”

 

他会冲到RPD大厅里痛骂我一顿还差不多,Chris想,这太幼稚了。“不如说你上次的检查结果有点问题,所以又去医院确认了。”

 

这才是正常的做法,拜托Rebecca让Leon在医院里呆一晚上,这样既能限制和观察Leon的活动,又不至于引起额外的麻烦,可他却只想着要把这孩子带回家。

 

实际上现在改变主意也不晚。

 

“那我……就这样对Ark说了?”Leon满脸都是内疚,这孩子看起来没怎么对好朋友说过谎,也许对谁都没有,却还是决定这么做了。

 

这是否意味着……

 

“你觉得没问题就行。”Chris平静地说,不想再给Leon什么不好的影响了,他甚至还提出了另一个选项,“你也可以真的去医院,那边有监控,所以和住在我家是一样的。”

 

“不!”Leon马上回答,然后意识到了这莫名的唐突。年轻人的眼神明显地躲闪起来,望着座位前方的手套箱。“我是说,我不喜欢医院,能不能不去医院?”

 

“那就按原计划。”Chris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答。

 

他把电视声音开大,好忽略Leon洗澡的水声。Leon露在外面的皮肤看起来就像奶油一般细腻光滑,不难想象其他地方也一样。他一换台,电视画面出现了男士内裤的广告,一群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在雾气弥漫的更衣室里打闹,手指勾起内裤边缘然后啪地弹回去,挺翘的屁股便一个缩紧,在内裤里显出漂亮的形状。而他敢打赌,Leon的屁股比他们的形状都好看。

 

他没想错。年轻人带着湿漉漉的香气穿着T恤和短裤来到了客厅,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他有没有喝的。他赶快放下手里的啤酒,思考了一下,不觉得家里有除了啤酒以外的饮料。

 

“那你想喝罐啤酒吗?”

 

Leon不确定地望着他,“这是个考验吗?”

 

“不,我是说真的。”Chris耸耸肩,“一罐啤酒而已。”

 

Leon马上跑去了冰箱面前,拿出了一罐啤酒,开心地坐在了他身旁。

 

“那我们要一起看个球赛吗?”Leon拉开拉环,笑得像个舔牛奶的猫咪,“或者电影?”

 

“你想看什么?”Chris把遥控递了过去,Leon把腿也缩到了沙发上,顺手把背后的靠枕拿来抱住,然后开始换台。“有没有网飞?”

 

“有HBO。”Chris故意说道,“好吧,有网飞。”

 

“太好了!看不看《生物灾害》?是说一个警察第一天上班就发现整个镇子上丧尸爆发的故事。”

 

“行。”Chris忍不住扭过头,看着昏暗光线下Leon的侧脸。刚洗过的头发有点乱,显得更孩子气了,那缩在抱枕下的小腿线条优雅,不是瘦男孩一般会有的那种锐利感,而是看起来有点圆润。甚至Leon的肩膀也是圆圆的,这孩子看起来比穿着衣服时要有肉,是他不再有的青春年少的时候,不需要各种拼命锻炼也敢放开吃垃圾食品的身体。Leon调出了那部电影,高兴地望向了他。

 

“你要是不感兴趣的话,看别的也行。”

 

“我觉得很有趣。”他边说边看了眼屏幕,看到一个年轻人夜晚把车停在了加油站,“这演员有点像你。”

 

“有吗?”Leon戴上了眼镜,“比我帅多了。”

 

但还是你可爱,Chris默默地想。电影节奏很快,渐渐他就沉浸到了剧情里,在经过一个惊吓桥段后,他感到温热柔韧的身体往自己这边靠过来,Leon仍然抱着抱枕,聚精会神,完全没有察觉到已经下意识地贴住了他,他只要一伸手,就能圈住那看起来很好捏的肩膀。

 

“Shit!”在一个舌头很长的怪物突然出现的时候Leon忍不住叫了起来,Chris其实也吓了一跳,但他忍住了。

 

“别紧张。”他故意揉了揉Leon的头顶,Leon发出抗议声,赶紧用手指梳起了头发,而他则自然地把手搭在了沙发靠背上。等到Leon再抱着抱枕窝回去时,他的手臂碰到了Leon的后颈。他能感到Leon僵了一下,可他们都没有把目光从电视屏幕上离开。

 

剧情依然紧张,可他们的时间却仿佛陷入了缓慢的流沙。Chris的手臂微微圈起来时,Leon也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


2020-03-30 评论-10 热度-93 生化危机Leon受里昂受chris/leonchreonleon
 

评论(1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