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奶猫是奶王爷  

【小动物系列】怎样正确饲养仓鼠 (Albert/Leon)

特工Kennedy:

 

“首先,仓鼠也是有人权的。”

Wesker看着电脑屏幕上滚动出来的一行字,啜了口咖啡,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你必须每天給我更换新的木屑,不许用报纸,你知道我讨厌油墨的味道。”

Wesker嗤笑了一声,却点了点头。这个完全可以做到。他也担心油墨会侵害到他唯一黑眼圈小仓鼠的健康。

“不许抢我的瓜子。你要知道那是现在唯一能让我开心的东西。而且,当一颗瓜子陪伴了我一天后,它就再也不是一颗普通的瓜子,它是.我.的瓜子!”

这个.......需要考虑。Wesker邪恶地一笑,毕竟抢走黑眼圈小仓鼠的瓜子也是他现在唯一爱干的坏事。

“此外,在你看电视时,你必须将我放置在可以看到电视的地方。我要看Discovery!”

“但那个可以看到电视的地方绝对不是我的头顶,Leon。”Wesker慢条斯理地,对着趴在电脑键盘上用亮亮的黑眼睛瞪着他的仓鼠Leon说。毫无疑问,做为仓鼠,Leon还是非常的聪明灵巧。他只用半天的时间就让自己小而柔软的身体熟悉了键盘上字母的位置,四条小腿飞快地在键盘上跑动着,打出一行又一行字母来与自己交流--准确的说,是进行维权。

仰起小脸思考了一下,眨了眨泛着蓝光的小黑眼睛,Leon迅速地回答道:“可以,我可以站在你的肩膀上,只要你答应不再把我翻过来挠我的肚子!”

Wesker差点喷出了一口咖啡,好在他有着值得自傲的自控力,不然Leon就不得不洗个咖啡澡了。不过,内心里他还是嗤笑了一声。你就是站在我的第三条腿上我也不介意,但没人能阻止我挠你的肚子。

“如果你像上次一样,把整颗花生米含在嘴里的样子給我看看,我或许会考虑。”Wesker狡诈地说,回忆着黑眼圈小仓鼠脸鼓鼓的模样。而Leon骄傲地一偏头,很快回答了一句:“想都别想。”

“另外,把我放在你口袋里时,不许把口袋扣上,我很难受的!就算你放再多瓜子也没用,我还是会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又来了。Wesker叹了口气,打开抽屉拿出螺丝刀小心翼翼地撬开几个按键,把Leon卡住的小爪放出来。Leon拖着一条腿蹭蹭地跑向一边,在Wesker用手挡住他的去路时生气地回过头,湿湿的小圆眼睛委屈地看着对方突然放大的脸。

“很疼?”

小小的脑袋摇了摇,然后点了点,接下来,如往常一般,Leon抱住了Wesker的指头,毫不客气地将两颗整齐的小牙嵌了进去。

Wesker摇了摇头,伸手拿出了对仓鼠Leon百试百灵的道具--瓜子。

可这次,Leon只是用他水水的眼睛看了看就移开了目光,仍执著地咬着Wesker的手指。别以为老用同一招就能搞定他,他现在是仓鼠没错,可也是Special Agent变成的仓鼠!他是有智慧,有自控力的,不会将一颗小小的瓜子放在心上。

“是你昨天的那颗。”

Leon忍不住又看了一眼,这次他没能将目光移开。确实是他昨天的那颗!他以为它已经可怜地葬身在了Wesker的嘴里,没想到它还在!

那是.他.的瓜子儿啊!

咽了咽口水,Leon再也忍不住了,他放开了Wesker的指头,扭过柔软的小身体,伸出了粉嫩的两只小前爪。在Wesker把瓜子塞到他怀里时,他欣慰地抱住了,甚至开心地向Wesker露出了一个微笑。

又......又回到从前了.......今天说的都白费了.......

Leon叹了口气,将瓜子稳稳地放在肚皮上,腾出两只前爪捧着Wesker給他的一小块苹果细细地啃着,打算啃完这块苹果后就去滚轮里跑上几小时,然后重新堆放一下Wesker給他铺的木屑,好让自己能更舒服地窝在里面。

虽然大部分时间他比较喜欢趴在Wesker的头顶上和口袋里。要是Wesker不那么喜欢挠他肚皮的话,他其实也不介意在他温暖的手心里打个盹。总的来说,仓鼠的生活比他想的还要惬意,尤其是在Wesker意外细心的照顾下,短短的一周应该不难渡过。

啃完了苹果,Leon舔了舔爪子,心满意足地将瓜子重新抱在怀里。也许下次他该告诉Wesker,不用刻意地削去苹果皮。苹果皮也是美味而营养的,而且,他可没柔弱到连苹果皮都吃不了的程度。刨开木屑,他将宝贝的瓜子埋在里面藏好,然后,开心地跑向了怎么玩都玩不腻的滚轮。

 

 

评论(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