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奶猫是奶王爷  

尘归尘,土归土

“Jacob的父母对于孩子归来之后的态度不同非常微妙,丧子之痛对这对夫妻的生活显然影响巨大,以至于他们之后都没有要小孩,如今孩子死而复生,妈妈是无条件接受的,只要孩子在身边就怎样都好,哪怕他夜里不用睡觉,食量也异于常人。父亲却冷静,克制,甚至有些抵触,虽然在树林里追孩子时充满了快乐温馨却又痛彻心扉的回忆,可他也没有什么改变。也许在他心里,即使这个孩子言行举止一切都对得上,DNA检测结果也确定无误,他也仍然无法接受。

这一点想来女人男人是不公平的,女人通过漫长的孕育和痛苦的分娩,让孩子从自己身体中分离出来,形成的是一种天然的联系。而男人则没有这样的感受,即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或美好或痛苦的回忆,能与生匹敌的仍只有死。对于Jacob的父亲来说,自己在儿子生命中参与的最重要的事,就是那个为了存放孩子尸体所建的墓园,那个被他亲手放进棺材里的孩子,才是他真正的孩子。”

 

翻到了当初看《亡者复生》时所写的感想……有种宿命感= =

得把这梗的brujay写出来

2017-02-09 评论-1 热度-7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